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政大法學院 批教部很矛盾

【2009-01-11/聯合報/C3版/教育】

【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高教評鑑中心上月底公布97年度上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政大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被評為「待觀察」,除該所所長投書媒體抱不平外,政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惠馨昨天也痛批評鑑制度違背比例原則,未依法行政,傷害學校的行為非常殘忍。

陳惠馨說,被這次評鑑傷到後,才了解現在大學系所評鑑制度大有問題,她說,日本剛開始執行大學評鑑的5年內,因為制度仍不完善,評鑑結果不對外公布,只讓學校參考。

台灣則不然,她表示,大學評鑑結果不但與招生員額、停招等連在一起,一旦公布結果就對大學聲譽嚴重打擊,影響招生。陳惠馨說,2004年成立法科所,就是希望培養擁有法律專業的工程和醫療人員,因為對法律知識需求殷切,才要來上課。

陳惠馨表示,法科所是很新的嘗試,為科際整合進行摸索,來上課的人都是想學法律,該系也有很多專家,評鑑委員認為該所沒有醫學院或工學院支持是缺點,這樣的意見令人質疑。

陳惠馨也批評教育部「右手打左手」,當時申請該所獲准後,教育部只給2位老師員額,但評鑑時又說員額不夠,非常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