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政大主辦2009年智慧財產權國際研訓營


【法律系訊】政治大學法學院法律系及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主辦,司法院協辦的2009年智慧財產權國際研訓營(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 Interdisciplinary Study of Law and Technology;ISIP 2009)於7月6日至7月19日在政治大學舉行。政大法律系郭明政主任指出:「法律與科技的科際整合」、「學術與教育的國際交流」以及「學術與實務的合作」是此次研訓營的最大特色。

開幕式於7月6日18:00於政治大學藝文中心舜文大講堂舉行,ISIP 2009研訓營由教育部講座教授,也是政治大學法學院特聘教授蘇永欽博士主持。大會特別安排由蘇永欽教授主講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in the Era of Recodification of the Civil Law - in or out?

郭明政表示,除蘇永欽教授、陳起行教授等政大教授外,ISIP 2009研訓營更邀請到多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專題演講,包括成功大學馮達旋副校長、紐約大學法學院Dreyfuss教授、Hasting法學院Feldman教授、Laporte 法官、K&L Gates 法律事務所 Howard Chen律師、台積電杜東佑副總經理兼法務長及緯創吳重銘法務長等。除本校同學、復有來自北京、中國政法、上海財經、浙江、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首爾大學之碩博士生以及國內實務界人士之年輕學者與學員。

ISIP 2009研訓營包括十二場專題演講、五次的工作坊以及一場研討會。此外,亦將參訪科技公司及智慧財產法院。政大法律系郭明政主任強調,任何一所大學不可能擁有全部的頂尖教師及學生。但藉由國際研訓營的機制,國內外頂尖的專家、學者與年輕學者、學員得以齊聚一堂,並進行最高等級的學術對話。並經由此機制,「同時擁有眾多頂尖教師及學生」,成了可以實現的真實。

ISIP 2009研訓營除獲得政大國合處及法學院頂尖大學計畫及司法院之支持,復獲得中華發展基金會、緯創、宏碁、K&L Gates法律事務所之贊助,而得以順利舉行。相關資訊請見:
http://sites.google.com/site/2009i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