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法學院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制夏日學院開跑


【法學院訊】政大法學院結合頂尖大學計畫,在2009年6月30日至7月9日,舉辦以「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制」為題、為期9日之夏日學院課程暨研討會。

政大法學院表示,此次夏日學院課程邀請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以及台灣之兩岸三地與身心障礙者保護相關的實務工作者與學術專家,進行身心障礙保護制度與法律議題的介紹與探討,課程並安排庇護工場實地之參訪活動,讓課程參與者得由學說與實務、實地等不同面向,瞭解身心障礙者在法律制度下所遭遇的困難與需求,為我國在身心障礙制度建構及整合上貢獻多元意見。

法學院指出,接續夏日學院課程之後,政大法學院與台灣法學會並將舉辦一場「兩岸三地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制– 勞動促進與社會保障」研討會,針對身心障礙者之勞動促進與社會保障,規劃四場專題報告及與談,使參與本夏日學院課程的同學們在瞭解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制的基礎架構之後,對兩岸三地若干重要議題能有更深入瞭解。

法學院強調,希望藉由課程中介紹台灣、中國、香港身心障礙者保護的相關法制發展與實務現況,達到下列幾項整合目標:教學與研究之整合、跨校相關科系師資之整合、跨校相關科系學生之整合、學術與實務之結合、法學與其他學科之跨領域整合等目的,尤其希望能藉此機會促進國內社會法學者彼此交流,並提供關心「身心障礙保護」議題的勞動與社會法師生,與社福團體及社福學者交流與合作的平台。

今年夏天,政大法學院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在充實的十日中以身心障礙者保護法制為題,與兩岸三地的學者專家同在多元的課程、研討與實地參訪中,了解身心障礙者的法制與現實,並共思改革之道。

欲參考詳細課程內容,請見2009夏日學院網站:
http://summer.nccu.edu.tw/

連絡信箱:97651055@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