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法學院獲教育部「大學與企業合作培育國際菁英計畫」補助

法學院副院長郭明政致力培育國際法學菁英。照片提供/研發處
----------------------------------------------------------------------------------
【研發處訊】協助跨國企業面對國際法律需要,政大法學院獲得教育部補助,將創設法學院博士班「國際商業與法律組(乙組)」與「國際商業與法律」博士學分學程,培育熟悉國界商務運作與智慧財產權的高素質法律人才。

培育博士級高階人力投入企業研發部門,教育部今年八月訂定「教育部補助大學與企業合作培育國際研發菁英計畫」,鼓勵大學校院提出計畫,與生物科技等12項產業合作,培養博士班學生務實應用的研究取向和能力。法學院提出申請,獲得「國際商業與法律服務業(專利與發明產業)」類別補助,全國僅政大法學院與交通大學電機學院獲得補助。

基於這項計畫,法學院博士班將增設「國際商業與法律」專組,從100學年度開始招收六名本國籍及至少二名外國籍生博士生。法學院也將在99學年度第二學期推出「國際商業與法律」博士學分學程,開放全校博士班同學申請就讀。

本計畫將開授八門以英文授課的國際商務與智慧財產權課程,特別著重與實務的結合,將聘任嫻熟國際商務與高科技法律人士擔任業界教師,博士生也須前往合作企業參與研發或實習。目前合作企業包括宏碁、緯創、鴻海等,將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和實務國際法律事務訓練。

研發處分析,法學院目前擁有43位專任教師,其中多人是留學國外頂尖法學大學的法學博士,近年又特別強化國際財經法及智慧財產法的教師。頂尖的師資能量及專業能力,是政大法學院能順利通過教育部補助的重要因素。政大多元且發展完備的系所,也是這項計畫的後盾。

政大研發長周麗芳肯定法學院積極規劃課程、尋找合作企業及聘請師資,也樂見法學院、商學院相互合作,積極推動跨領域的學術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