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反霸凌 法律服務社寒服防治宣導

法律服務社同學前進北政國中宣導反霸凌教育。照片提供/課外組
----------------------------------------------------------------------------------
【學務處課外組訊】有鑑於最近新聞上熱門的校園霸凌日趨嚴重,防止類似的霸凌行為再次在校園中出現,法律服務社24日前進北政國中舉辦法治教育營,以「反霸凌防治宣導」為主題,植根法治教育。

有別於傳統刻板、僵化、成效有限的宣傳教育,這次活動以生活化的影片與活潑的團康活動帶動氣氛,讓學員們輕鬆形成良好的法治觀念與法律意識,不只體認霸凌的意義與負面影響,更瞭解防治霸凌的方法。

法律服務社營隊總召盧祐涵表示,法律服務社這學期剛轉型為全校性社團,社員們秉持積極服務的宗旨,希望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這次舉辦法治教育營隊,就是希望能貫徹在學校所學的法律理念,並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讓法治教育向下紮根,健全我國法治教育理念。

一整天活動分為早上的靜態反霸凌課程、以及下午RPG遊戲和團康活動。教導霸凌的定義、種類、負面影響、被霸凌後的輔導管道、以及教育部和警察局的去霸凌防治專線等。透過完整介紹,讓北政國中的同學們了解霸凌,並能區別霸凌與打鬧的差別,同時瞭解如何求助、更進而幫助身旁的被霸凌者。

下午活動則以電影《艋舺》為主題貫穿,設計RPG式的偵探遊戲,由組員事先拍好影片、製造謎團,引導參與同學在各關中尋找線索,並在拼湊得到答案。團康活動則安排三個有趣的小遊戲和「角頭大亂尬」團隊競賽,希望讓同學們聽完嚴肅的霸凌防治課程後,藉由遊戲放鬆身心並加深印象。

副召楊擎表示,這次活動貼近現實,因應最近受到關注的校園霸凌議題,讓國中生能認識霸凌,進而學習保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