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阿姆斯特丹大學Engers教授訪政大 分享歐盟FP參與經驗

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教授Tom M. Van Engers與政大師長合影,右為法律系特聘教授陳起行。照片提供/研發處
----------------------------------------------------------------------------------
【研發處訊】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法學院萊布尼茲法學研究中心主任Tom M. Van Engers,6日應法學院基礎法學研究中心邀請下參訪政大,分享參與歐盟FP7計畫的豐富經驗,也希望更多和政大合作。

擁有資訊科學博士學位的Engers,在阿姆斯特丹大學教授法律知識管理,主持的法律資訊研究中心,是國際知名的研究領域標竿,曾經執行的國際合作計畫多元,也包括近年政大積極爭取的歐盟FP計畫。

法律學系教授陳起行表示,自己參與歐盟FP計畫之初,就想與Engers教授合作,後來雖然沒能成功,但這次Engers教授到政大,兩人還是有機會討論兩校「法律知識庫」未來合作計畫。Engers強調,他支持政大參與任何一項他所屬研究中心執行的FP7計畫。陳起行也期待「法律知識庫」能代表參與歐盟FP7,因為法律知識庫與藍海計畫的台灣法律資訊系統相關,參與FP7代表台灣向國際邁進。

Engers 6日也拜訪研發長周麗芳,期待借重Engers及其所屬研究中心在法律知識管理、人工智慧、知識庫系統設計等力量,共同討論政大目前所主持的安全主題型國家據點。

周麗芳表示,藉由與Engers的合作過程,還能邀請其他歐洲學者到政大國際學術交流,讓政大能參與歐洲學術社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