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邀請修習陳惠馨教授法制史專題研究或法制史案例教學課程

邀請修習陳惠馨教授法制史專題研究或法制史案例教學課程

陳惠馨教授(政大法學院)2010年2月25日


各位同學,大家好﹗

這封信想邀請各位參加我這學期在政大法學院所開設的「法制史專題研究」及「法制史案例教學」課程。下面我將針對這兩個課程簡單說明:

「法制史專題研究」:
本課程適合法學院、社會科學院、或歷史研究所或博士班或大學四年級的同學。

本課程的目的在於培養法學、社會科學及史學的學生有能力運用清代法治的史料進行學術性的研究。

課程進行方式:
在課堂上,將提供學生法制史研究的基本資料,並將指導參與學生逐步學習如何書寫一份法制史的小論文。希望同學有能力使用基本資料並學習分析過去十年來有關法制史(尤其是中國法制史的文獻)。課堂進行著重討論與分析。

「法制史案例教學」
本課程適合法學院、文學院、社會科學院甚至心理系大學部同學

本課程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認識傳統中國法制的基本面貌並能用自己的觀點對於這些基本史料進行評價。

課堂進行的方式:
主要分為四個單元,授課教授將逐步介紹與說明清代法制的面貌並設計議題讓同學有能力自主將自己的知識跟課堂上提供的資料進行對話。

本課程希望給予學生一個傳統中國法制的圖像,並激發學生進一步認識中國傳統法文化及比較現代與傳統法制的基本能力。

這封信主要邀請各位同學參與「法制史研究的行列」

有興趣的同學請參考政大全校課程中「陳惠馨教授」的課程所提供的課程大綱

祝大家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學習快樂!
陳惠馨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