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法科所出版新書 全方位探討企業併購


【法學院記者王劭予報導】政治大學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日前出版「企業併購個案研究(二)」一書,由法學院副院長暨法科所所長方嘉麟教授、企管系教授樓永堅及林進富律師審定,內容針對時下盛行於業界的併購行為,從理論及實務各層面切入,做全面的說明與分析。法學院特聘教授蘇永欽、商學院院長蘇瓜藤均寫序文推薦,肯定此書貢獻。

法學院副院長暨法科所所長方嘉麟表示,此書是「企業併購個案研究」一書的延續,並提供6個近年來重要且極具爭議的真實案例,從管理、財務、會計、法律等不同面向切入,討論企業併購行為的各種成因,能讓大專學生了解企業併購的課題與實況。書中除了整理、重現事件發生的背景始末外,更深入探究個案採取的策略、決定成敗的因素,以及對政府政策的影響。她指出,期待此書能協助學生、企業界與政策制訂者,進一步瞭解相關實務爭點及市場趨勢。

法學院特聘教授蘇永欽也於序中表示,這是法學院生產的難得一見的法律實戰書,特別是對於新興法學教育中,法科所提供的多樣化法律課程與師生專業予以肯定,如果不是結合了同學本身多樣的專業,和老師們在觀念和方法上的正確引導,不可能期待這樣的成果。他更於文末指出,法科所提供的法學教育,已經達到甚至超出社會各界的期待,相當肯定法科所對創新法學教育貢獻。

商學院院長蘇瓜藤則於推薦序中提到,企業併購個案研究(二)」一書,是法學院副院長方嘉麟教授等人,開授「企業併購與實習」課程的具體成果,也是相關系所同學團隊,在師長指導下努力蒐集資料、用心撰寫的跨領域佳作。他認為此書會造福許多後進學子,因而樂於受邀寫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